首页 > 头条

张海波到三角集团、光威集团调研企业冲击新目标工作

2021-08-12 编辑: 宋倩

      张海波到三角集团、光威集团调研企业冲击新目标时强调

      心无旁骛攻主业 聚焦创新增优势

      威海新闻网讯 8月11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三角集团、光威集团调研企业冲击新目标工作,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长远发展目标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探讨研究解决措施,强调要坚持抓当前与谋长远并重,心无旁骛攻主业,聚焦创新增优势,努力在新形势中把握新机遇,创造新亮点,开拓新的发展空间。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活动。

      三角集团、光威集团是我市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碳纤维等复合材料两大重点产业集群的龙头企业,近年来聚焦主导产业,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拥有了一批叫硬的拳头产品,提升了核心竞争力,为产业集群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三角集团,张海波听取了企业产业布局、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以及智能制造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充分把握国际国内新形势、新机遇,发扬传统优势,大胆开拓创新,通过科技创新有效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更大突破。

      在光威集团,张海波了解了企业产业链协同发展战略规划以及各产业板块发展情况,与企业一道分析行业最新发展趋势,研究探讨降低能源成本、加快研发平台建设等问题的推动措施,希望企业聚焦主导产业,持续走好“专精特新”发展路子,积极拓宽民用领域产业化渠道,带动整个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张海波强调,近年来,全市聚焦七大产业集群和十条优势产业链,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统筹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发展,产业集群高端化、智能化水平持续提升。广大冲击新目标企业既是产业集群的“龙头”,也是产业链上的“链主”,要心无旁骛攻主业,紧跟行业新形势、新要求,主动创新、勇于开拓,不断增添新优势、打造新亮点。要持续加强研发投入,加大技术改造力度,不断调整产业和产品结构,推动转型升级。要强化安全、环保、能耗等底线约束,落实好各项硬性要求,实现安全发展、绿色发展。

      各级各部门要千方百计为企业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创新环境和人才环境,支持企业在本地和外地建立研发中心,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加强企业综合生产要素保障,探索更多低成本能源利用途径,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轻装上阵。要搭建更多更灵活的企业产需对接平台,畅通企业配套链和供应链,提高市域协同配套水平。要用改革办法进一步理顺跨区市企业的管理服务机制,着力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全力以赴为企业冲击新目标营造更优发展环境。(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