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山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宋威丽:党建引领 点燃企业发展强引擎

2021-08-20 编辑: 宋倩

      

      近日,在威海国际海水浴场,联桥集团近200名党员齐聚一堂,以唱红歌的形式,致敬峥嵘岁月,献礼百年征程。这是联桥幸福红“光耀先锋”系列活动之一,而“光耀先锋”活动,联桥集团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年,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题。活动的策划者正是联桥集团党委副书记宋威丽。

      “光耀先锋每一年不同的活动,都是围绕着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员责任这样的主题去开展的。”宋威丽说,党建是一股无形的力量,可以激励人心、凝聚人心。

      

宋威丽(右二)在工作中。

      从事党务工作25年来,宋威丽始终秉持“党建强则企业强”的理念,用“三坚持、五联系、三关爱”工作法,倾力打造“联桥幸福红”党建品牌,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的互促共赢。

      “通过参加公司一系列的活动,能看到很多优秀的党员是怎么做的,会对自己在工作中、在生活中产生积极的影响,促使我去提升自己,向这些优秀的党员、优秀的同事去靠拢。”联桥集团工作人员张世洋表示,自己在系列党建活动中受益匪浅。

      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首先要抓好班子建设。为此,宋威丽坚持机制科学化、组织规范化、活动品牌化,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引领发展的组织保障。在联桥集团,高管人员和党委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联桥幸福红”党建品牌,“对党说句心里话”等系列活动,则让机制更科学、组织更规范。

      “党委班子和公司的经营班子是高度融合统一的,这对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非常好的组织保障作用,我们的各个党支部在集团党委的带动和引领下,不断延伸,不断发展,最终又形成推动整个集团蓬勃发展的强大合力。”宋威丽说。

      宋威丽善抓工作创新,总是能从实际出发,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激发全体党员的动能,促进企业的经济发展。她通过党员联系发展目标、联系创新、联系先进、联系科学管理、联系职工群众“五联系”,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创新的强劲动力。通过倡导“全力踏上新征程,奋勇争创40亿”等响亮口号,开展“创新之星”等评选活动,在公司形成全员参与、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同频共振、互促共赢。

      宋威丽认为,在企业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党建是一面旗帜,引领着企业的思想、企业的发展、企业的未来,所有员工有着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价值观,共同去拼搏去奋斗,这种力量起来了,企业的未来也就有了。

      宋威丽关爱职工成长,职工生活也关爱社会,用自己的真心和爱心,获得了大家的认可,成为了职工们的知心大姐、暖心家人。她通过设立联桥慈善助困基金,打造“联桥幸福红·职工子女托管班”,成立联桥星期六足球队等,提升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同时,带领广大党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累计为各项公益事业捐款2300万元。

      “宋书记真的是一个很温暖的人,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她都能给身边的人带来正能量,不管做什么她都会带头去做,她是我们心目中的榜样。”夸起宋威丽,张世洋滔滔不绝。

      近年来,在宋威丽的带领下,联桥集团党委先后获得“齐鲁先锋党组织”“威海市两新党建示范点”等荣誉,宋威丽个人先后荣获山东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山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威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未来,我们还要继续围绕着擦亮‘联桥幸福红’党建品牌的宗旨,去做好党建工作和企业经济的发展工作,去更好、更丰富、更多样性、更高目标的打造党建金字招牌,带动企业的发展。”对宋威丽来说,党建这条路是她一生所向。(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思兰 文/图 通讯员 夏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