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丨一封感谢信点赞“助企”创新工作

2021-08-31 编辑: 宋倩

      

      “项目建设手续能办得这么快,得益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推出的人员派驻办理新模式,由工作人员帮办代办,企业无需来回跑路,为我们节省了时间和成本。”近日,山东亘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市委、市政府,信中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的工作模式大力点赞。

      8月26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文登区的山东亘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挖掘机轰鸣,工人们忙碌不已,钢架结构的厂房已初具规模。

      “8月9日正式开工,这几天工期一直在往前赶,客户已等着要产品了,时间不等人!”山东亘元生物科技负责人刘仁强在锂电池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忙得满头大汗。据介绍,项目生产的电解液添加剂碳酸亚乙烯酯(VC)是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最重要的原料。目前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客户三天两头打电话催着要货。

      今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派驻了12名工作人员到各区市办公,这些派驻人员为企业提供跑腿代办服务,为企业提供便利。另一方面,将企业遇到的棘手问题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汇报,共同研究解决策略。

      山东亘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建设项目先后被列入市级重点项目、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立项以来,该项目就被列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重点服务对象。

      今年7月底,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驻文登区工作人员王煜帮山东亘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整理各类立项所需资料时发现,此前的规划中,两个项目出现了互相占压红线的情况。为此,王煜立即与企业负责人联系商议解决方案的同时,将情况上报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得到消息,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组立即来到文登区企业现场,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和企业相关负责人一起讨论解决方案。最终,一边设计一边施工,通过土地分宗合宗,将整个大方案变成多个小方案来规划,顺利解决了问题。

      8月9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再次召开现场会议,解决两个项目办理中的所有问题。会议结束后,王煜又跑了起来,帮助企业代办申报、梳理资料,第一时间将两个项目的立项变更、用地规划、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等证件亲自送到山东亘元生物科技。拿到许可证,企业当天就开工建设。

      “这样一来,既可以如期开工,也能完成整个的审批手续!”刘仁强说起这件事,一个劲儿地表达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王煜的感谢。

      除了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王煜充满了感激,刘仁强还一再表达对文登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谢意。“这么好的项目来了,不能让企业等着咱,咱要主动靠上去服务!”山东亘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达成协议的好消息传来,文登区项目管家第一时间靠前,积极帮助企业跑腿,在项目立项办理各类证件的过程中,积极作为,让企业省了不少心。

      据介绍,文登区聚焦项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干部自主报名和企业按需点将双向选择的方式,在全区确定了一批服务管家,以脱产或兼职等形式,一对一联系服务23个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精准为企业指导政策、纾难解困。在亘元新材料项目中,项目管家发挥了大作用。(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贾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