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丨市工商联走进长城爱心大本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07 编辑: 宋倩

 

      现在,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的行列中,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残障朋友的心田……

  9月2日下午,市工商联、市总商会组织机关和所属商会党员、部分企业家走进长城爱心大本营希望之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长城爱心大本营是一家始终坚持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的爱心组织,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捐款捐物,所有志愿者都需要亲力亲为,亲自参与到爱心活动中去。
  威海市江苏商会、菏泽商会、川渝商会等15个商会的党员和会员企业代表在长城爱心大本营发起人、党委书记刘长城的带领下,走进“希望之家”,了解长城爱心大本营发展历程和坚持党建引领开展扶贫助残典型经验、事迹; 随后,刘长城引导一行人依次参观心理康复室、身体康复室、起居训练室、医务板块、油画培训室、紫砂工艺室、电商培训室、自理洗浴、自理卫生间、厨艺培训等助残功能项目培训室,在此过程中,商会党支部党员、企业家代表近距离与残疾人沟通交流,倾听他们自立自强的故事,收集他们的困难和心愿。一圈转下来,众人纷纷表示,“大本营”门脸看起来不太起眼,没想到楼上“别有洞天”,已然是一个“完善”的公益康复之家。
  活动中, 市工商联与长城爱心大本营举行了公益联盟签约仪式,探索担当社会责任、携手更多力量推动资源共享的公益举措。
  签约仪式后,与会的商会党员和企业家代表依次发言,热情表达了对公益事业的关注。他们深深了解到残疾人之家这一类庇护、康复中心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多地开展此类志愿服务,不仅要提供更多的物质帮扶,更要关心残障弱势群体的身心健康,探索提供更多精神文化方面的关爱。
  随着主题党日活动进入尾声,不少商会党员和企业家代表在参观了残疾人制作的公益产品后,显现出极大的兴趣,当场展开了中秋节月饼的“抢购”预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市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党员、企业家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自立自强教育课。下一步,市工商联将以此次与长城爱心大本营签署的公益联盟为契机,引导民营企业家和商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凝聚更多民营企业家和商会组织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来,在威海大地掀起一场献爱心、做公益,助力抗疫救灾、传播公益正能量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