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1年威海好人榜

辛国省:社区诚信工作“宣传员”

2021-09-07 编辑: 于喆

辛国省,男,1951年10月出生,居住于威海市环翠区鲸园街道菊花顶社区,中共党员。

坚守“文化阵地”,做称职宣传员

菊花顶社区居委会一侧有一块手写黑板报,在这块社区“文化阵地”上居民们总是能看到有关社区的好人好事和宣传动态,成为社区文明的一道美丽风景。负责板报制作的是社区退休党员辛国省,居民都称赞他是一名称职的宣传员。

每当居民走近菊花顶居委会,所有人的目光都会被漂亮的黑板报所吸引,画面和谐、内容新颖、字体工整、版面设计独特、给人以耳目一新的体验,无论面对什么难题都会在看到板报时得到心灵暂时的休憩。

据辛国省介绍,他今年71岁,2016年组织关系从企业转入社区。他曾经当过兵,在部队服役时爱好广泛,担任过军人俱乐部主任,擅长办黑板报。辛国省说,刚到社区报到,工作人员征集党员爱好时,他毛遂自荐,是主动担任社区板报员这一职。黑板报工作安排由社区专人负责提供板报内容,自己主要负责设计和手写。社区大小共有四块黑板报,为了版式有新意,他会留意报纸和杂志上的一些宣传画,就连社区画国画的作品,自己都会留意作品的构图,然后融入到自己的板报形式之中。

黑板报不定期,根据宣传工作有时多有时少,截止目前他已记不得黑板报出多少期了。只要社区安排有板报制作,他都会根据不同的主题,精心设计板报内容,用心做到最好。办报过程中认识了不少社区朋友,大家关注黑板报,关注着社区这块特殊的文化阵地。特别供稿人,当看到作品在刊发时,感觉是一种荣光。

诚信做人,积极参与社区公益事业

辛国省是社区诚信建设的代表人,以身作则,带动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积极投入社区公益活动,关心邻里,服务社区。在辛国省看来,社区的事他都愿干,力所能及能为大家做点事情,是件让人开心的事。

关于怎样诚信做人,辛国省说,一个人不管做什么工作一定要尽心尽职做好,这就是一种守信。他除了是社区文化宣传员外,还是一名社区网格协管员,负责11栋楼宇的事务。在网格员的工作中他总会遇到各种的困难,但他从来不退缩,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做好每一件事,把社区的事当做自己家里的事,把社区居民当做自己的家人。他主动承担清扫楼道,细心协调邻里之间出现的各种矛盾;热心照顾社区内的老人,为老人家属减轻压力;每个月联系志愿者为社区60岁老人免费理发,对行动不便的老人采取上门服务。

除了参与社区公益活动为居民服务外,辛国省积极参与社区的自治管理,为社区建设与管理提出宝贵意见。一个18年的志愿老兵,经历时间的锻造,始终保持着老黄牛的精神!5年多来,以诚信为本,持之以恒,投身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每一次都以饱满的热情用心做事。他不计个人得失,不畏老不服老,为居民、为社区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知足常乐,活到老学到老

生命在闪耀中现出绚烂,在平凡中现出真实。辛国省深刻地理解了“知足常乐”的意义,在家中,他依然承担着打扫卫生的任务,比如折叠豆腐块式的被子,洗衣服,拖地一尘不染……一直保留着军人的作风,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在他身上得到了的见证。他懂得生活的“平凡”,享受时间赋予他的点点滴滴,用豁达的心态看待世界,安详地沉浸在属于自己的“慢”生活里。

知无涯,生有涯,活到老学到老。自诞生之日起,学习就成为整个人类及每一个个体的一项基本活动,学习将伴随人的整个生活历程并影响人一生的发展。辛国省始终秉持着这种信念,以终身学习为目标。他积极参加社区合唱队,投身于合唱排练中,成为合唱队的骨干成员,代表社区参加建党百年演出等合唱队活动。不仅如此,为了完善自己的板报内容,他会浏览报纸和杂志宣传画的图案,研究社区内的国画作品,学习新的构图,不断提升绘制黑板报的能力,为居民们展现异彩纷呈的板报。

坚守社区“文化阵地”的宣传员、社区公益活动的志愿者、活到老学到老的豁达老人,不同身份彰显着辛国省对自己、对生活的态度。皱纹悄悄爬上脸庞,留下岁月的痕迹,古稀之年的辛国省将重新起航,诚信做人,用心做事,为社区奉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