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市政工程预制混凝土构件有了地方标准

2021-09-15 编辑: 宋倩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为响应国家节能环保要求,日前我市发布《市政工程预制混凝土构件标准设计图集》威海市地方标准,自9月16日起实施,鼓励在老旧小区改造、市政人行道、住宅室外配套景观等重点领域施工中,推广应用预制混凝土产品,提高质量管理标准化和城市建设精细化水平。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市政道路及小区道路的路缘石多采用传统石材制作,近年来,预制混凝土构件的运用逐渐增多。“此次制定的《市政工程预制混凝土构件标准设计图集》共涉及8大类、30个品种、70多个规格型号,明确了市政道路和居住区道路清水混凝土路缘石、路面砖等产品规格尺寸和相关技术指标,完善了我市混凝土制品的地方标准。”该工作人员表示,推广应用混凝土制品符合创新、绿色发展理念,普通混凝土路缘石与花岗岩路缘石相比有成本较低,便于标准化设计和工业化、规模化生产,提高工作效率以及质量可靠等优点。(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