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雷锋志愿服务

办文明婚礼 树文明新风,我们在行动!

2021-09-30 编辑: 于喆

为了营造简约、文明的良好婚礼新氛围,团区委提前行动,在国庆结婚高峰期前夕积极联合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开展“办文明婚礼 树文明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效引导并规范了新人们办文明婚礼的良好文明行为。

引导新人签订承诺书

组织青年志愿者、联合婚姻登记处在婚姻登记大厅动员新人签订“办文明婚礼”承诺书,鼓励新人承诺响应文明办婚礼婚庆的倡议,坚决抵制低俗陋习,并在婚姻登记窗口摆放“办文明婚礼 树文明新风”桌牌,营造“文明新风”氛围。

多途径广泛动员宣传

在青年人才驿站酒店、属相街等年轻人流动量高的地方播放文明礼仪宣传视频及标语,让青年树立正确的婚庆事宜观念,进一步推动青年们以文明新婚为起点,从自身做起,抵制奢靡之风,坚持文明婚庆。

动员青年学习新风尚

为了引导青年树立正确文明婚庆事宜新风,广泛组织动员机关、社区团员开展了“办文明婚礼 树文明新风”主题团课,组织团员们集体观看文明嫁娶视频短片,了解倡议书等形式引导青年们抵制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采取集体婚礼、文化婚礼、旅行结婚等婚礼新形式,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