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

高新区:家门口建起高标准农贸市场

2021-11-0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规划摊位110个、满足附近5万居民日常需求、硬件配套设施应有尽有……10月27日,走进高新区田和街道阮家寺农贸市场,环境整洁,4600平方米的市场内分别划设蔬菜区、粮油区、便民生活区等多个功能区,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快速找到摊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商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打造市场环境整洁、食品卫生安全、服务配套齐全的现代化农贸市场,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得安心、舒心。

      “市场离我家就两三百米,每天早上过来就能买到‘第一手’的新鲜蔬菜和肉,真方便。”当日上午8时刚过,家住洪福庄园的居民王淑红就已在阮家寺农贸市场内采购了不少新鲜的蔬菜和肉。

      阮家寺农贸市场改建初期,市商务局着眼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在提升城市形象和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方面持续发力,在项目现场和企业反复调查论证,引导企业建设一处集多种业态于一体的社区邻里商业中心(便民商业服务综合体)。

      “项目建设时,我们指导企业既要设置生活保障类业态,也要设置品质提升类业态,协助他们分类制定了招商方案。”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科科长曲荣俊说,按照规划,阮家寺农贸市场不仅要满足周边群众一日三餐、生活必需品、家庭生活服务等基本消费需求,还要满足群众休闲、娱乐等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目前,阮家寺农贸市场正在广泛招商,不断丰富市场业态。

      为提升农贸市场整体品质,市场内还配备了24小时冷热供水、排水系统、供电系统、网络系统、排风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农残检测设备、冷库及餐饮中心,为入驻商户提供安心舒适的经营保障。接下来,阮家寺农贸市场还将打造智能电商平台和线上接单、配送业务,将农副产品供货商、商户和消费者通过电商平台连接在一起,实现智能化、便捷化的新型农贸市场运作模式。

      “以前,家门口只有露天市场,下雨天出门买菜不方便,还会沾一脚泥。现在有了室内的农贸市场,敞亮又干净,买得放心,吃得也安心。”王淑红拎着菜篮子,打算回家做一顿丰盛的午饭。

      阮家寺农贸市场的建成,改变了以前农贸市场“脏、乱、差、堵”的形象,推动以街代市、占道经营等问题得到解决,提升了城市形象,助力精致城市建设。当前,市商务局把促进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改善市场环境秩序,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睢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