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长城爱心大本营举行世界压疮预防日主题公益活动

2021-11-1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18日是第九个世界压疮预防日。为让更多人了解压疮、预防压疮,当日,长城爱心大本营举办“预防压疮 你我同行”世界压疮预防日主题公益活动,为参与活动的压疮患者义诊,并进行健康讲座、发放健康营养品。

      今年世界压疮预防日宣传主题为“远离压疮,预防为先”。在当天的义诊现场,来自威海市立医院的医务人员一边为残疾人检查身体,一边了解其致残原因、生活环境、治疗及康复保养情况。为让更多残疾人了解、关注压疮、掌握压疮防治知识,做到对褥疮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切实降低压疮发生率,威海市立医院专家还现场进行普及压疮预防知识,从什么是压疮、什么人会有压疮、如何预防压疮及日常锻炼、饮食、用药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答疑指导,引导他们正确评估和处理压疮。

      交流过程中,威海清华紫光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和来自威海市残疾人就业托养中心、白手杖公益服务中心的智障孩子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并现场发放企业研发生产的多款健康营养品。

      “压疮预防和护理不仅需要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努力,也需要我们全社会的积极参与,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通过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压疮的发生率。”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炫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