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雷锋志愿服务

威海: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1-12-05 编辑: 宋倩

    

    12月4日,星期六,在威海市人民广场,威海市委宣传部的志愿者们拿着钳子、扫把、垃圾袋等,认真、仔细地夹出深藏在草丛、树边的烟头、纸屑等垃圾,对广场的环境进行清理。“用我们这种实际行动吸引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块服务我们的文明城市和精致城市建设,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威海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一科科长刘衍说。

    今年以来,威海市持续发动各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广大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期六”活动,提升城市形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大家集中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公园,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在威海市文化东路鲸园岗,来自威海市统计调查中心的志愿者们正在维护交通秩序,劝导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引导车辆按规定停车。“志愿服务让我们的周末充实起来,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可为我们的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威海市统计调查中心志愿者高欣颖表示。

    共青团威海市委组织各高校的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陪伴孩子们开展读书漂流、阅读分享等活动,并为有需要的孩子提供思想启蒙,心理疏导等服务。哈工大(威海)志愿者姜瑞鑫说:“在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能够切切实实地感受到社会的责任分担,我在履行这样的责任,我的价值能够在这样的活动中去实现,会有一种很自豪的感觉。”

    高新区800多名志愿者和城市执法人员齐上阵,打扫各社区环境卫生,清理居民楼小广告,纠正非机动车占道和占用绿地的行为。

    “机关党员常态化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压实双报到工作任务,促进干部作风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机关志愿者王洪涛说。

    高新区紧紧围绕常态化创城工作目标,充分调动社区、物业公司、志愿者,集中力量对部分老旧小区重点区域进行攻坚突破。高新区文明办主任巩汉强表示:“争当志愿者,奉献度周末。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机关干部和各界群众参与到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中来,用热心和双手扮靓我们的幸福家园。”

    经开区法官志愿者队伍来到凤林街道富兴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就邻里纠纷、人身损害、物业、农村土地承包及补偿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为居民答疑解惑。“今天法官进社区宣讲,对我的帮助很大,通过法官的耐心的讲解,困扰我多年的问题一下子明白了,这个活动确实是太好了。”社区居民刘厚莲说。

    以开展“国际志愿者服务日”活动为契机,经开区组织全区机关、镇街、村居文明实践队伍,走进社区、公共场所等开展卫生整治、文明宣传等文明志愿服务。经开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祖胜表示:“用心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解决城市不文明不精致、群众不满意的问题,让文明实践深入人心。”

    相约星期六,志愿在行动,当天,威海市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红十字会等部门的志愿服务也同步开展,内容涉及宪法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急救等多个方面。(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