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雷锋志愿服务

Hi视频 | 长城爱心大本营举行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2021-12-07 编辑: 宋倩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也是长城爱心大本营纳新的日子。当天上午,退役军人爱心车队、北京市京师(威海)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正式加入长城爱心大本营,成为志愿服务路上的生力军。退役军人爱心车队及北京市京师(威海)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的授旗仪式,在部分残疾人代表及与会嘉宾的见证下庄严举行。

      “接过旗帜,就代表接过了一份责任、一份担当。”退役军人爱心车队队长邬涛说,车队一共有70人,全部由退役军人组成,队员来自我市的各行各业。在部队里,大家接受党的领导和教诲,如今回归社会,也想继续发光发热,用志愿服务的方式,为更多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和爱心。

      加入长城爱心大本营,就意味着有了更多志愿服务的途径。为了让新加入的志愿者快速入门,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现场教学,亲自示范如何带领盲人出行及帮助坐轮椅的残疾人上下台阶。

      “这次我们增加了两支队伍,一个是退役军人爱心车队,一个是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有了这两支队伍,今后,我们的残疾人朋友在出行上将会更加便利,需要维权时也将获得更专业的法律援助。”刘长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