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1年威海好人榜

徐克泉: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员

2022-01-07 编辑: 于喆

徐克泉,男,1953年10月出生,1985年入党,原威海市商业银行总行行长助理退休,现任环翠楼街道西门外社区环翠花苑业主委员会主任。

面对小区私搭乱建、占用公共绿地、公共设施陈旧等问题,他临危受命,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积极研究小区的形势,从全体业主利益出发,把小区恢复成芳草遍地,鸟语花香的花园小区。

位于市中心的环翠花苑小区是环翠楼街道西门外社区的一处封闭小区,一共有六栋居民楼,一栋公寓楼,17 家商铺,224户居民。虽说是封闭小区,但小区业主们的烦恼却不老少,邻里纷争、道路破损、垃圾成堆、健身器材少......面对这种居住环境,领导急,业主烦,要想彻底改变小区面貌,必须要有坚强的业主委员会,必须要有领头人,社区工作人员们多次走访后,发现了一位合适的人选——徐克泉。他不仅热心社区事务,还是一名老党员,是业主委员会领头人的最佳人选。

一、听召唤,愿担当。

徐克泉,1985年入党,是威海市商业银行的退休职工。退休之后,徐克泉创办了自己的冷藏厂、小超市和“咱都好”大食堂,每天早出晚归,忙的不亦乐乎。

在西门外社区党委书记李丽娜的邀请前,徐克泉对小区的事知之甚少,在与社区多次沟通后,徐克泉本着热心负责的态度,担起了发动抽检业主委员会的重任。他挨家挨户走访,设身处地和业主沟通,获得了他们的认可和支持。就这样,在徐克泉的成功动员下,小区业主委员会筹建逐步进入了办理流程,徐克泉还亲自起草了相关议事规则和管理规约,经过选举、公示,前后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环翠花苑业主委员会终于成立了。

二、面对重重困难,面对威胁,他敢担当。

上任之初,在开发商、既得利益者、钉子户三座大山的要挟下,徐克泉没有退缩,“我是为群众干实事的,不是找谁打架拼命的,我什么都不怕!”他始终认为,党员要有担当、敢担当、会担当;不能人云亦云,不能缩手缩脚。

面对琐碎的小事,徐克泉理出头绪、找准要点,带领一班人迅速投入战斗。即便面对重重困难,即便面临千坎万坷,即便自己年纪大了,他也决意,身先士卒,披荆斩棘,冲锋向前。

三、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脚踏实地,厉行担当。

环翠花苑业主委员会成立之后,徐克泉为了便于开展工作,选定了18名正副楼长,还建立了宣扬正能量业主群。同时,在小区要道处,设立了8个正能量建议箱,收集建议800余条,整理出合理化建议153条,涉及小区管理、设施维护、道路改造等方方面面。其中反映最多的就是关于小区公共绿地遭违占的问题。

业主的需求就是徐克泉的工作目标。在徐克泉的牵头下,小区成立了以楼长、单元长为主的小巷管家自治队伍,挨家挨户做工作,将公共用地一一拿了回来。面对个别不配合的业主,徐克泉组织楼长们多次上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一次次耐心细致的劝说,居民们看到了业委会和小巷管家们是真心实意地为社区服务、为业主着想,都开始主动配合工作。最终,小区里被侵占的公共绿地都得到了清理,并重新种上了绿植和鲜花。

小区还有一处绿化地,因为无人管理,便被业主们开垦成了形状不同的菜地,经业委会研究决定,要在这出绿化地上建小广场。徐克泉联系建筑队的朋友来施工,自己则像工人师傅一样,冒酷暑,挥汗雨,既要出体力干活,又要负责任监管,既要出智慧运作,又要出资金续建。受他的影响,在建设小广场的过程中,小区的业主纷纷也加入施工中。

小广场建设共花费近六十万元,除物业公司送来的二十万元,余下的近四十万元,徐克泉没让业主摊付,也没动小区捐款,个人认领了。“业委会可以接受捐物,不接受任何人一分钱的捐款。”徐克泉说。

四、小区巨变,业主欢,众人赞,瞄准顶尖再大干。

不到半年时间,环翠花苑彻底改变了模样,小区东门口,安了一道电动闸门,美观实用;东西路上原有二道门也撤除了,显得光明通敞;十二根高高的不锈钢旗杆上,国旗壮观,标着“行奉献,行理解,行责任,行担当......”的红旗迎风飘扬;灯光舞台,网球场,乒乓球台,单杠双杠,跑步机,举重器,翘翘板等等建身器材,应有尽有;周一到周日上午,社区的声乐、舞蹈、法律、剪纸、红色宣讲等活动应接不暇......

环翠花苑的巨变,徐克泉等人的事迹,得到了广泛认可。有近三十家小区和居委会前来参观、学习。共产党员徐克泉,坚守初心,一心为民,他付出了心血和艰辛,赢得了人心,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组织增辉,为党旗添彩。面对无数的点赞,徐克泉没有沉醉,没有固步自封。在他的领导下,业委会制订了“学业主想学,乐业主想乐,干业主想干,助业主想助”的《工作指南》(试用),制订了业主委员会不同时期的工作目标。徐克泉说:“我们要行良心,行责任,行感恩,行理解,行奉献,行担当。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脚踏实地,奋斗前进,把我们环翠花苑建设成人人向往的顶尖红色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