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爱心助盲大使”李双举:这里的孩子,是我放不下的牵挂

2022-03-04 编辑: 仲鹤

      “双举爷爷好!”3日,在环翠区温泉“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的石磨艾绒工艺品加工坊,孩子们高兴地迎接山东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李双举的到来,和他一起同行的除了双举海参威海店志愿者,还有环翠楼街道商圈的热心商户及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党员。

      当天,李双举及同行人员与孩子们一起拣艾叶、磨艾叶,了解他们开发的新产品,得知加工坊创业遇阻,当即送上万元助梦基金。

      见到“老朋友”,孩子们十分开心

      石磨艾绒工艺品加工坊里有40多名心智障碍孩子,他们始终牵动着李双举的心。“听说孩子们的艾绒工艺品销得很不错,还准备推出新产品,我和员工们赶紧来看看。”李双举说,这里的每个孩子,都是他的牵挂。

      李双举是这里的老朋友,他的到来,让加工坊的气氛变得热闹起来。一些孩子高兴地跟李双举打着招呼,李双举开心地一一回应,并热情地跟孩子们握手。

      随后,李双举熟门熟路地和孩子们一起分拣艾叶,推石磨磨艾叶。大家边干边聊,场面十分温馨。

      得知加工坊创业遇阻,李双举当场拿出万元赞助

      艾叶香包卖得不错,艾绒枕头、艾心肚兜卖得也不错……石磨艾绒工艺品加工坊发起人姜新向李双举一行介绍着目前产品的销售情况。当得知他们正在尝试将艾叶融入面食、准备推出艾草奶香小馒头时,大家纷纷点赞支持。“刚才我尝了尝加了艾绒的小馒头,口感特别好。”双举海参威海店志愿者万飞霏说。

      姜新接过话说,艾草奶香小馒头已进行过小范围品尝,大家反映不错,但因为缺乏资金支持,目前这个项目进展不大,“我们发起‘一袋面公益爱心接力’活动,呼吁社会更多公益力量关注、支持这个项目。”

      “支持!必须支持!”李双举听后当即将1万元助梦基金交给姜新,支持他带领大家创业。随后,李双举将带来的海参送到加工坊的厨房工作人员,让其包海参包子给孩子们补充营养。

      为表达谢意,加工坊的孩子为李双举表演了数来宝、舞蹈等节目,精彩表演感动着大家。双举海参威海店志愿者李巧燕笑着说,每次来加工坊,都会被孩子们的笑容、乐观感染。

      12年助残路上,同行者越来越多

      相聚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很快又到了告别的时刻。当李双举一行离开时,孩子们依依不舍,因为在孩子们心里,他们是最可亲的长辈。

      12年来,李双举以实际行动助力残疾人朋友圆梦。12年间,李双举和员工及志愿者一道,通过采摘、野炊、旅游等形式,让残疾人朋友接触大自然、接触社会、放开心灵;通过送慰问金的方式,让残疾人朋友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李双举深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他在给残疾人朋友送去心灵慰籍的同时,还通过义购残疾人加工的产品等方式,帮他们实现人生价值,融入社会,赢得尊重。

      12年间,双举海参威海店志愿者身边聚集了更多同行者。大家共同走近残疾人朋友,了解他们,倾听他们的故事,感怀他们的不易,进而包容他们、尊重他们,向他们传递温暖,给予帮助。每个人都贡献着一份荧光,共同汇聚成爱心助残的公益之光。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正是因为李双举不间断地向残疾人朋友奉献关爱,山东省盲人协会授予李双举“爱心助盲大使”的光荣称号,同时威海双举海参被评为“齐鲁助盲爱心单位”。

      “都说我帮助了这帮孩子,其实最大受益者是我。”李双举说,每次和残疾人朋友见面,他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面对困境不退缩的勇气,都感动着他、震撼着他,给予了他工作的激情和信心,让他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继续回馈社会。(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玉婷/文 王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