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雷锋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里,雷锋精神闪耀

2022-03-05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健康义诊、消防及用电安全宣传、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大家纷纷走出家门,用行动传递爱心,用爱温暖着身边人。

      3月3日,在竹岛街道山海社区,“闪现”了一群“红领巾”,他们是望岛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们。在老师和社区工作者的引导下,孩子们分头捡拾小区、街道、绿化带等地的垃圾,为社区绿化浇水,践行爱绿护绿行动。看着学生们捡拾的垃圾,老师还就地取材,来了堂“现场课堂”,教导学生们学习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

      “3月是学习雷锋月,我们会持续举办学雷锋主题班会,讲雷锋故事等活动,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行动。”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3月1日,在临港区团委的组织下,青年志愿者们走进蔄山大集,发放职工维权、垃圾分类、食品安全等明白纸,向来往市民普及法律知识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及应用。

      号召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各区市团委围绕为老服务、为小服务、为困难群体服务、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人群服务、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等“五为”服务,组织志愿者们深入开展以“青春志愿行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各色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志愿服务理念和工作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今年‘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们将动员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金晖助老”“牵手关爱”“希望小屋”、红色物业青年志愿者行动等品牌项目,让志愿服务活动有实效、见成效。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老年大学学生们也用自己的方式学习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当天上午,在市老年大学声乐班中传出阵阵饱含深情的歌声。该校学员党委利用课间时间举办了一次小型的学雷锋主题活动,带领学员们重温雷锋精神,为2021年度市直优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号召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

      “我们每年都会组织‘学雷锋纪念日’相关活动,今年已是第9年了。”市老年大学学员党委书记毕爱香说,仅去年一年组织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就有200余场,参与活动近2000人次,学员们都踊跃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银龄力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宫子媛/文 纪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