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丨爱心助残,让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传承

2022-03-08 编辑: 仲鹤

      放球、瞄准、挥杆……“进了!”在长城爱心大本营金辰乐园户外拓展基地,残友丛培刚在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梁芹的帮助下,打出了一杆进洞的好成绩,忍不住激动地喊了出来。一旁的梁芹则比丛培刚看起来更高兴。“帮助他人,就是在治愈自己,丛大哥身上自立自强、乐观向上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梁芹说。

      近日,我市深化“五为”文明实践暨环翠区“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在“人人争做志愿者”的号召下,各志愿者服务队携起手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五为”志愿服务活动。

      在长城爱心大本营金辰乐园户外拓展基地,“弘扬雷锋精神 助残扶志在路上”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彰显着浓浓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

      营造传递友爱、共襄善举、守望相助的社会风气,正是本次活动的题中之义。除了体验高尔夫击球,活动现场,残友们在志愿者帮扶下,骑马、射箭、轮椅竞速、攀岩……几乎每一项拓展项目他们都跃跃欲试,积极体验着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迸发出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这一天,30余名残友和60余名志愿者携手同行,在“弘扬雷锋精神 助残扶志在路上”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顺利完成了各项比赛,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绽放在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