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尊缅晓卉

山东省支援威海临床医学检验专家白晓卉不幸去世

2022-03-20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3月20日,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支援威海核酸检测队队长、临床医学检验专家白晓卉同志于3月20日6时45分经抢救无效去世。临床专家初步诊断系心源性猝死。

      发布会现场,大家怀着沉痛的心情,全体起立为白晓卉同志默哀,沉痛悼念这位为威海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的白衣战士。

      白晓卉同志生前系山东省立医院临床医学检验部副主任,主任技师,研究员,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博士生导师,2021年当选“齐鲁最美职工”。

      3月9日凌晨4时抵达威海后,白晓卉同志立即投入到繁重的核酸检测工作中。援威期间,她带领4个小组,全力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党员对人民群众的承诺。白晓卉同志不幸去世后,省委书记李干杰、省长周乃翔同志表示沉痛哀悼,要求相关方面做好家属抚恤、善后等工作,切实做好一线抗疫人员身体健康关心保障工作。省领导杨东奇、刘强看望慰问了白晓卉同志家属,对白晓卉同志的事迹给予高度评价。

      20日凌晨接到报告后,在威海指挥疫情处置工作的副省长孙继业同志指示要全力以赴进行抢救,市委书记张海波要求调集专家竭力抢救。孙继业、张海波和在威海的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以及市领导闫剑波、林强赶到医院组织抢救,并看望慰问了家属,要求切实做好安慰、抚恤、善后工作。威海市委市政府和全市290万人民,将永远铭记白晓卉同志为威海作出的突出贡献。

      在威海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危机时刻,省和兄弟市火速驰援,省疾控中心、省立医院、齐鲁医院、山大二院、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以及济南、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泰安、日照、临沂、德州、聊城、滨州、菏泽等市,选派流调人员、医护人员、检测人员、采样人员1500多人以及负压救护车、移动检测实验室等前来支援,为我市抗击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充分彰显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展现了心系威海、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玮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