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尊缅晓卉

山东省总工会追授白晓卉同志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开展向白晓卉同志学习活动

2022-03-25 编辑: 仲鹤

      近日,省总工会决定追授山东省立医院临床医学检验部原副主任、主任技师、研究员,“齐鲁最美职工”白晓卉同志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白晓卉同志多次作为医学检验队队长,辗转奋战在北京、新疆、河南、山东等地抗疫第一线,曾率队创造了48小时完成核酸检测实验室改造工作的“山东速度”。2021年当选“齐鲁最美职工”。2022年3月,在支援威海抗疫期间,她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去世。白晓卉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对人民的承诺,彰显了“齐鲁最美职工”的光辉形象,是全省广大职工学习的楷模。

      省总工会发出通知,开展向白晓卉同志学习活动。号召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以白晓卉同志为榜样,学习她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她牢记宗旨、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学习她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奋斗精神,学习她恪尽职守、争创一流的敬业精神,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创新创效,事争一流、唯旗是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总工会有关领导分别看望慰问白晓卉同志的家属,参加白晓卉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并尽力做好关心帮扶相关工作。(来源:山东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