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理发师为“疫”线民警理发

2022-03-30 编辑: 宋倩

      3月29日上午,在威海海悦建国饭店一楼大厅,出现了和往日不同的场景。9名理发师一字排开,他们身着防护服、头戴防护面具、手持剪刀,正在熟练地为身着警服的民警理发。一旁的桌子上,剪刀、推刀、发胶、吹风筒,一应俱全,整个大厅俨然成了一处“理发室”。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本轮疫情暴发以来,作为防疫“先锋队”,公安民警昼夜值守,头发长了无法打理。长城爱心大本营了解到疫情防控一线民警需求后,组织志愿者联系了我市理发店,组织了18名理发师为350余位“疫”线民警免费义剪。

      从29日9时开始,疫情防控一线民警9人一批,陆续来到义剪现场理发。“你是想简单剪短一些?还是换一个什么发型?”剪发前,理发师总会认真地询问。10分钟左右,一个干净利落的发型就修剪完成,民警也更显清爽。“过完年到现在一直没理发,工作忙也无暇顾及,这次义剪真是场‘及时雨’。理完发感觉整个人都精神了。”理完发的市公安局文登分局民警张宗伟一边摸着清爽的短发,一边笑着说。

      看着理发后精气神十足的民警,道朴造型理发师肖亮感慨地说:“防疫一线的民警都很辛苦,我能用一技之长服务他们,很开心。”

      就这样整整一天,在威海海悦建国饭店及两个理发店3处地点,18名理发师共为350余位“疫”线民警理发。“防疫期间,我们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总能看到不分昼夜值守的民警,了解到许多民警无暇理发,就组织了这次义剪活动,希望能为他们提供便利,愿更多人来关爱‘疫’线工作者,因为他们是守护我们生命安全最可爱的人。”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周颖/文 姚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