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有望再增一家北交所上市企业

2022-04-14 编辑: 宋倩

      4月11日,威海邦德散热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德股份”)成功通过北交所第14次审议会议。继克莱特之后,我市有望再增加一家北交所上市企业。届时,两家威海企业将“会师”北交所。

      邦德股份是一家主营汽车及家用、工业用冷凝器、集流管组件等零配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覆盖汽车空调和家用空调零部件,其中主打产品——平行流汽车空调冷凝器已达到1600多个型号,基本覆盖了全球畅销车型。

      据了解,邦德股份是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抢抓北交所设立机遇,我们结合我市优势产业布局,紧盯瞪羚、‘专精特新’小巨人和高新技术企业,推动克莱特、邦德股份这类‘小而美’的优质企业上市,通过资本市场让这些中小企业实现‘大作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继克莱特、邦德股份之后,我市还有近10家上市后备企业符合北交所定位和上市条件。

      目前,我市狠抓“121”上市服务体系建设,已建立起后备企业培育制度、分层服务机制和政策扶持体系,为上市后备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发展提供全周期服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常态化开展上市后备企业资源摸排,推动后备企业培育扩面提质,加强与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证券机构沟通,掌握资本热点,及时将市场认可度高、成长性好的企业纳入后备企业库。

      针对不同后备企业的发展阶段和产业特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通过走访交流、专班培训、点对点指导等多种方式,结合企业实控人和管理团队的需求,为上市后备企业提供主题培训、融资路演等服务,帮助企业了解资本市场政策动态,同时建立企业上市问题“两张清单”,协调企业解决难点堵点问题。

      聚焦企业上市难点堵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发改、工信、科技等部门,成立推动企业上市专项小组,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真正打通企业上市“绿色通道”。

      今年,我市企业上市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2022年1月,百合生物登陆上交所主板,3月,克莱特成为我市首家北交所上市公司,我市一季度上市公司增量位居全省第一。(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冷信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