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对口指导、定期对接!威海市“跟踪”服务推动项目快建快干

2022-04-15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全市经济的发展“后劲”。抢抓春日建设好时节,各级各部门按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的工作部署,加大项目建设服务力度,以“跟踪式”服务推动项目快速建设,尽早投产。

      “项目今天进展如何,有没有什么需要我们协调的问题?”4月14日,高新区经发局投资科科长江成对项目方问道。作为迪尚集团面向服装行业C2M需求的协同智能制造平台研发及应用项目的“专职管家”,两周来,他已经给项目方送去多次“问候”,“节奏”越来越快。

      不同于传统印象中的车辆穿梭和机器轰鸣,迪尚集团这个项目本身不需要破土动工般的“大动干戈”。但项目建成后,四个高度专业化平台将有效提升应用企业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反应能力和产品质量,缩短产品研制周期和降低研发成本,为纺织服装行业升级带来更多“看不见”的便利。

      虽然少了审批环评等流程,但为保证项目按照既定计划顺利进展,“店小二”们的服务节奏丝毫也没有放松。“目前,项目员工已逐渐回到岗位,最后一项智能化工厂改造建设即将开始。我们也将更多地前往企业面对面考察对接,监督项目建设进度,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江成表示。

      年初,我市共确定了758个市级重点项目。眼下,各项目建设情况不同,怎样更好地满足项目需求?各镇街拿出了更实的举措和更贴心的服务,在建设“最前线”,为第二季度项目建设开好局。

      4月14日一大早,联东U谷项目如常开始了建设。眼下,占地数万平方米的一期16栋厂房已经完成了主体建筑建设,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外立面和市政施工,这项以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为主导的重点项目建设已步入正轨。

      建设现场的“快节奏”里,负责人孙世响念念不忘的是建设背后的“服务速度”。13日,环翠区张村镇的“老朋友”刚刚来到项目建设现场问了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当天,又帮助他完成了相关材料的审理与提报。“上午需要镇上帮忙盖章,微信找下就立马解决,特别顺畅。”孙世响说。

      项目有需求,基层快满足,类似这样的“小事”每周都会上演。“我们将全镇19个重点项目分包至具体科室工作人员,以‘专人’对接确保项目按时推进。”张村镇工作人员徐鹏介绍,疫情以来,他们始终保持对重点项目每周至少一次的对接沟通,帮助项目解决材料运输、员工安置、施工人员及货车司机的核酸采样等各类需求。

      统筹土地、能耗、资金等要素,我市各部门将服务贯穿项目申报、审批、建设等全周期,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目前,我市已建立起服务省、市级重点项目具体审批的“绿色通道”,并安排预算指标8.6亿元,对重点项目中的城建、民生类项目支出,保障城市优质均衡发展。

      “我们将强化市、区市、镇街、项目单位的四级联动机制,更多地走向基层服务,将全市先后两批推行的48条政策向项目单位解释清楚,通过具体的服务和政策将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市发展改革委工作人员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