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闫剑波到冲击新目标企业调研

2022-04-2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4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到三角集团调研,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冲击新目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紧扣企业需求做好服务,坚持有求必应、无需不扰,支持企业做优主业、做大规模,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闫剑波走进生产车间,实地了解生产工艺、技术创新、智能制造、产品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创新力度,不断增强行业话语权、品牌影响力。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闫剑波认真听取企业冲击新目标发展规划,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现场帮助解决企业用工、物流运输等实际困难问题。闫剑波说,三角集团有品牌、有影响力,是全市的支柱企业和利税大户,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企业发展得好,就有就业、有税收,高质量发展就有保障。企业发展运行中遇到用地、金融等具体困难,可以随时反映,各级各部门要将企业反映的合理诉求和意见建议列出清单,逐一抓好落实,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及时反馈意见、说明原因,并落实责任,一抓到底、跟踪解决。

      闫剑波强调,企业要瞄准国际标准和世界科技前沿,在每个环节、每道工序上始终坚持技术创新,确保产品质量过硬、成本持续降低。要重视内部管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增强企业凝聚力,不断做优做大做强。要根据自身发展实际,加大投入力度,持续培养外贸型人才及团队,迭代商业模式、销售手段,实现更大发展。要不断开发新技术、涉足新领域、储备新产品,在产品安全性、设备智能化方面谋划得早一些、动作快一些,有效提升自身的抗风险能力,赢得发展主动。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企业的需求做好服务,既积极有为又不越界,不干扰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确保有求必应、无需不扰,支持企业做优主业、做大规模,早日迈上新台阶。(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