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张海波调研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和进口非冷链货物集中监管工作

2022-04-2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4月19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高区、临港区调研督导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和进口非冷链货物集中监管仓运行情况,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为企业发展扫除后顾之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参加调研。

      在威海恒科精工有限公司、豪雅光电科技(威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已逐步恢复往日忙碌景象。张海波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产品种类、市场占有率、技术含量和一季度效益情况,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快自主创新,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各级各部门要精准落实扶持政策,既要关注“顶天立地”的大企业,也要扶持“铺天盖地”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市场主体雪中送炭。要科学配置创新资源,建立健全资源共享机制,引导高端科研力量服务更多创新企业。要加强“卡脖子”技术攻关,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企业转化,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自主品牌。

      眼下,迈途医疗科技(山东)有限公司骨科生物涂层、台基电子智能科技产业园、广泰应急救援保障装备生产基地等重点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张海波来到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人员返岗、竣工时间、未来产量等情况,叮嘱严格落实建筑工地闭环管理、定期核酸检测、车辆消杀等防疫要求,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高水平开展项目规划,科学谋划空间布局,切实提升项目容积率,打造一批样板工程。要高效率开展项目建设,在确保施工质量基础上,争分夺秒、抢抓工期,推动项目早日竣工达产。要坚持边建设边招商,围绕重点项目开展招商引资,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形成更强集聚效应。

      张海波还来到高区、临港区进口非冷链货物集中监管仓,查看集中监管仓实际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执行闭环管理规范,落实好人员培训、货物消杀、核酸检测等各项措施,确保集中监管仓运行安全有序。要引导市场主体主动报备,将境外入威货物全部纳入监管服务体系,实现进口货物应收尽收。要加强集中监管仓建设,提前研判进口货物量,提高集中监管仓储备能力,为企业平稳发展提供有力保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