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张海波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建设

2022-04-2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4月20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荣成市、经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在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前提下,充分调动全市资源,加强生产要素保障,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经济发展,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副市长徐明参加调研。

      在苏州外国语学校威海校区、荣成北部环海路休闲公园等项目建设现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建筑工地一片繁忙。张海波实地查看建设进展,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发展前景、审批手续办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强调项目建设安全第一,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施工安全,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规范,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和流动管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在畅通、平稳、扩量、提质上下功夫,打通用工、物流等难点堵点,稳住投资、外贸等关键环节,盘活一批传统工业项目,打造更多创新性强、绿色低碳的优质项目,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

      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百合生物、东亚汽车配件等企业正全力以赴投入生产。张海波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查看产品种类、生产工艺、防疫规定落实等情况,询问企业进口货物静置期制度对生产造成的影响。得知企业正在积极对接货源、生产形势逐步向好,张海波勉励负责人迎难而上,加大技改和研发投入,不断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他强调,抓疫情防控就是抓生产经营,企业要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定期核酸检测和环境消杀,在落实防疫规定基础上全力以赴抓生产。各级各部门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协调好本地配套产业,保障好各类生产要素,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海波还来到东浦湾健康驿站,走进医护办公住宿区、隔离区等功能区,查看内部装修、设施安装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听取健康驿站建设进展,强调要加强日常管护,做好消杀通风、物资储备和人员培训,打造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确保满足疫情应急处置要求。要丰富场所功能,依托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等文旅资源,探索实施康养旅游、医养结合等运营模式,让健康驿站发挥更大作用。(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