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专业化精准招商“链”上发力,荣成一季度新增14个项目

2022-04-25 编辑: 仲鹤

      4月21日上午,荣成市领导班子与清华大学科研基地负责人开启了一场“视频聊天”,聊聊这些日子的项目进展和政策利好,商量如何解决眼前的推进难题。这已是本月的第三场“视频聊天”,领导班子与重点客商“一对一”的沟通方式,让暂时来不了现场的项目方踏实又放心。

      疫情虽然放缓了外出招商和企业来访的脚步,却阻挡不了我市全力实现“双胜利”的决心。荣成市线上线下协同推进,以专业化精准招商进行“链”上发力、重点突破,一季度,招商引资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储备在谈项目122个,其中过亿元项目50个;新增实施项目14个,其中过亿元项目4个。

      “一对一”的“视频聊天”,源于荣成市建立的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分包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工作机制。今年,荣成不仅出台了《荣成市招商引资攻坚突破行动方案》《荣成市招商引资项目引荐人奖励办法》等政策,更将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重大在谈项目均由荣成市级领导进行分包,并参与项目招引落地全过程。

      近日,荣成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也通过“视频连线”,与阅微电子敲定了新项目——阅微电子将计划总投资3亿元,打造全系列半导体器件老化测试系统及可靠性测试设备。目前,厂房三层整体的布局及内部装修方案已经确定。

      “产业链”思维,是今年荣成市招商引资的绝对主线。围绕大力培植的“5+2”七大产业链,荣成市实施“链长制”招商,并举办产业专题推介会。荣成市2月份在上海举办的重点客商及项目对接洽谈会成绩不俗,不仅与上海市浙江商会、山东省浙江商会签署招商合作协议,更与悦来港实业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总投资15亿元医疗健康产业城项目正式签约在即。

      4月底即将召开的荣成市海工装备产业推介会,正在紧张筹备中。荣成市商务局投资促进科副科长周斌说:“届时,我们将对荣成海工装备产业规划、产业政策进行解读,并对海工装备产业需求和重点板块进行推介,100多位企业负责人、行业专家等嘉宾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流。”

      瞄准“专业化”和“更精准”,荣成市投资促进中心已经组建完成,并聘任了41名各领域高层次人才担任高质量发展咨询委员。荣成市还启动了招商引资大数据平台建设,建立了涵盖歌尔集团、鲁商集团等50多家500强及行业领军、央企国企的目标企业库。同时,建立招商资源库并实现信息共享,绘制好招商资源地图形成“榜单”,纳入平台进行“亮榜”,按照各单位“揭榜”完成情况予以考核赋分。(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杜晓莹 通讯员 李钟芸/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