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威海

威海好护士丨李惠:“童”话“童”趣抚慰患儿身心

2022-05-12 编辑: 谭立勇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护士长兼儿科系统科护士长李惠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3年,工作勤奋扎实,业务纯熟,技术精湛,秉承敢干事主动干事的工作风格,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全面提升护理工作质量。

    2019年,威海市妇幼保健院探索加大中医临床护理应用力度,李惠所在的儿科便是首批试点科室之一。为尽快推开试点工作,她在护理部的安排下前往省中医院学习中医护理技术。学成归来后,李惠担任中医护理专业小组组长。她跳出儿科护理的圈子,带领20多个科室护理组推广中医护理技术,制定了20余项中医护理技术操作规范。为了提高大家对中医的认识,她带领中医专业小组发表多篇中医科普文章。小组成员参加“百年奋斗路——党史中的中医药”征文比赛,荣获威海市二等奖。

    2019年6月,李惠率领科室工作人员成立儿科中医外治室,在儿科病房及门诊先后开展了10余项中医护理项目,覆盖儿科各种常见病的治疗,效果显著,受到了患儿家属的广泛好评。

    此外,作为儿科护士长,李惠还将人文关怀的理念,渗透到患儿的护理工作中。在多个重大节日,组织举办护患互动、亲子互动等各类活动,让患儿及家属感受到病房里不一样的温暖。为缓解住院患儿的焦虑情绪,她还带着儿科护士创编了《嘟嘟生病了》《贴贴家族进城记》等绘本,并录制10余个健康宣教视频供患儿家属学习。

    多年来,李惠一直在为患儿提供最优质的护理服务努力着,加强护患沟通培训,做到儿科护理零投诉,儿科护理组连续多年被医院评为“人文科室”。

    疫情发生时,李惠率先填写了请愿书,积极带领科室护士参加院外、院内的疫情防控支援工作。2020年,因疫情防控需要,儿科部分病房设置成隔离留观区,科室承担起发热患者的隔离留观工作。作为护士长的她积极调配护士,培训防护知识,配合感染性疾病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次迎接省级、市级疫情防控检查,赢得一致好评。(来源:威海市妇幼保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