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13个项目“云签约”!海洋生物食品及医药产业推介大会召开

2022-05-1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5月17日,海洋生物食品及医药产业推介大会在荣成市召开。会上,中国外运冷链物流基地项目、海藻健康产品研发项目、正一生物科技项目等13个科技含量高、与海洋生物食品及医药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的好项目实现“云签约”。

      推介会现场,来自荣成市七大产业链链长、副链长,部门、驻荣高校、骨干涉海企业的负责人,以“云”为媒,与150多位中国500强企业、跨国公司、上市公司、行业领军企业、投融资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负责人“相聚一堂”,共话荣成海洋生物食品及医药产业的优势条件和投资前景。

      荣成市优质丰富的海洋资源,造就了城市向海图强的产业发展。海洋生物食品及医药产业是荣成市的支柱产业,由一产养殖捕捞、二产精深加工、三产集散贸易构成,2021年全产业链产值达235亿元。荣成已成为海洋生物食品及医药产业投资兴业的热土。

      “在荣成这片沃土,达因药业成长为国内领先的儿童用药研发生产企业。”作为荣成市的老朋友,达因药业总裁杨杰的言语中饱含着赞许和期待,“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为美丽荣成再添风采。”

      线上签约是本次大会的“压轴戏”,中国外运冷链物流基地项目、海藻健康产品研发项目、正一生物科技项目等13个科技含量高、与海洋生物食品及医药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的好项目实现“云签约”。

      会议还重点解读了荣成市近日出台的《关于全面推进“荣归故里”计划的实施意见》,明确通过建立人才数据库,实施人才分包责任制等方式,对“荣成在外、外地来荣、荣成本土”等三方面人才进行广泛摸排,将利好政策“送上门”,为其提供更贴心、更专业、更高效的服务。

      “希望各位专家、企业家能够与荣成一道,在海洋生物食品及医药产业的需求端、供给端、服务端共同发力,推动技术与产业、资源与资本、企业与市场有效对接,寻求合作共赢的新空间。”荣成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荣成将加速相关细分产业膨胀,精心打造海洋重大战略平台,实现三产融合、联动发展,争创全国先进海洋生物产业之都。 (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于淑仪 通讯员 于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