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新一周期集训开启!国乒主力队员抵达南海新区

2022-05-26 编辑: 宋倩

      眼下,在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的队员们正在进行集训。

      日前,中国国家乒乓球队一行抵达南海新区,展开新一周期的备战集训。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国乒男队主教练秦志戬、女队主教练李隼等教练员,以及马龙、樊振东、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等主力队员皆随队抵达,开始集训。

      今年3月,在全年首场重磅赛事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赛上,中国队延续强势表现,包揽五冠。此次来南海新区备战集训,老将新兵都将锤炼本领,锻造更加强大的队伍,续写国乒辉煌。

      无论是集训备战比赛,还是征战归来调整休息,对于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的队员们来说,南海新区是他们熟悉的家,也是他们拼搏之路上的好伙伴。为迎接队员们回家,让队员感受家一样的温暖,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提前做好了各项筹备工作。工作人员提前对训练场馆进行彻底清洁,重新铺设了地胶,确保给队员们带来优质的训练体验。基地后勤保障部门提前做好了设备设施和卫生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此外,基地还提前组织员工进行了1个月的技能培训,确保为队员们提供最细致和周到的服务。

      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是一座用于承接国家级及国际级体育赛事的高水平训练基地,场馆按照奥运会比赛标准和国际赛事转播标准建设配套设施。这里也是中国乒协国家队训练基地,举办过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乒超联赛等多场高规格乒乓赛事,是中国乒乓球走向世界的胜地。同时,这里也是中国乒协青少年培训基地,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曾多次在此训练,举办了“小球大爱”公益计划暨“国球舍杯”乒乓球公益联赛等针对青少年的乒乓赛事和集训营等活动,为我国乒乓球运动发展作出积极贡献。(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