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市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2-06-2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赵树一)在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市新闻办于22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开展以来我市的禁毒成果和相关工作措施。

      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我市开展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收官之年,全市各级禁毒部门围绕深入推进攻坚扫毒、易制毒物品管控、戒断康复、毒情监测预警、毒品预防教育、禁毒基础保障“六项工程”,普及“毛发检毒”和“污水验毒”,全市毒品治理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开展至今,我市共破获部、省督目标案件15起,涉毒洗钱案件2起,打掉制毒窝点1个,移送起诉涉毒刑事案件221起,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288人。

      近年来,我市坚持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作为治本之策,在禁毒宣传“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传统六进基础上,拓展实施“进广场、进景区、进公交、进高速、进航空、进高铁”禁毒特色宣传“新六进”,在车站、码头、广场、景区等公共场所建成400余处禁毒宣传角、宣传栏、公益广告牌、长廊,成功打造刘公岛景区、威高广场等两个“齐鲁最美”省级毒品预防教育阵地,全民禁毒意识明显增强,禁毒工作社会知晓度和群众参与度明显提升。

      同时,我市稳步推进“毛发普检”验毒工作,严格落实逢嫌必检、重嫌必检工作要求,对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全部进行吸毒检测,全市逢嫌必检率达100%。全市新发现吸毒人员、强制隔离戒毒人员连续2年呈下降趋势,吸毒群体得到有力遏制,戒毒康复工作效果明显。

      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还对网络上出现的“吹气球”“蓝精灵”等非法行为和管制品进行介绍,提醒年轻人加以警惕,远离新型毒品。(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