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党旗飘扬在一线丨威高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轮值书记”处理棘手事有一套

2022-07-08 编辑: 宋倩

  

      物业公司如何得到业主认可?工作要做得好,办法要用得巧。威高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创新“轮值书记”“党建联席会”等一系列红色物业新路子,彰显“红”的特色,体现“治”的成效,赢得了广大业主的认可。

      “大家伙都是邻居,互相理解一下,咱们的问题就容易解决了。”6月27日,在威高花园小区物业服务部,一场别开生面的“六人会议”正在进行,六人当中包含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小区轮值书记以及有调解诉求的双方业主,轮值书记高盟泰正协助物业公司调解邻里纠纷。

      在高盟泰的劝说下,被调解双方最终放下芥蒂,达成一致,物业公司多次协调的棘手难题迎刃而解。

      这样的会议在威高花园小区时常召开,当物业公司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时,就会优先启用“轮值书记”制度。

      “轮值书记”制度是威高物业为提升红色物业服务品质实行的创新性举措,轮值书记相当于“和事佬”的角色。威高物业邀请15名优秀业主党员担任“轮值书记”,协助物业参与小区棘手事务的处理,同时可以监督物业公司工作。

      “有时候我们处理邻里纠纷会遇到难点,双方业主站在各自角度考虑问题,物业左右为难,这个时候我们就会请‘轮值书记’出面帮忙调解。”山东威高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威高花园管理部经理王仁华介绍说,小区“轮值书记”多由业主当中的老党员担任,他们站在公正的角度调解,业主会更容易接受。

      高盟泰是党龄50多年的老党员,他响应物业招募,担任了小区“轮值书记”。“我们这些老党员、老同志,更容易协调双方友好解决。”高盟泰说。

      目前,“轮值书记”制度已运行3年多,这期间,在“轮值书记”们的帮助下,小区南大门破损的石板换成了沥青,东门荒废的土地变身小花园,邻里关系变得更加和谐。

      “轮值书记”制度调解小纠纷,“党建联席会”解决大难题。

      威高物业与社区、公安等部门密切联系,通过多方联动,推进幸福社区建设。“业主遇到难点问题,物业解决不了,党建联席会相当于‘会诊’机制,业主可以和相关部门面对面沟通,直接解决业主的痛点。”威高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监邢江增介绍道。

      同时,威高物业党支部与社区党总支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物业公司负责人担任社区党总支兼职委员,社区“两委”成员担任物业公司质量监督员。借助社区力量,同时由社区监督物业工作,使物业工作发力更精、更准,让党建联席会的触角进一步延伸。

      除了“党建联席会”,在威高花园小区,“民情恳谈会”“议事碰头会”的召开也是常态。“民情恳谈会”上,社区党组织联同物业公司充分听取网格员及居民在小区停车问题、青少年教育、文明养犬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将问题落实到社区工作中,及时跟进反馈,不断拉进社区党组织、物业企业和居民的距离。“议事碰头会”则根据小区工作需要随时召开,对各类突发、紧急和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由社区党组织牵头,物业明确“54321”高效能标准,提高问题处理效率。

      “随叫随到、服务到位”,这是居民冷桂凤对威高物业的评价,“住在这里我们舒心、放心,有什么问题打个电话,物业马上就过来帮着解决,平常还会组织各种活动,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思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