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亚太非洲记者团访问威海

2022-08-0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8月3日至4日,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亚太非洲记者团来我市访问,外交部新闻司参赞刘禹同、省委外办副主任林海滨陪同。市委书记闫剑波会见了记者团一行,市领导李建、张宏璞参加。

      闫剑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记者团一行来威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威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威海海洋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是一座文明幸福之城、活力开放之城。近年来,威海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这离不开外交部领导和新闻界朋友给予的关注、支持和帮助。希望各位媒体朋友深入了解威海,积极宣传威海,把威海介绍给全世界,促进威海与世界各地增进友谊、深化合作,推动城市国际化迈上更高水平。

      亚太非洲记者团包含来自亚太、非洲地区23个国家的33名记者。在威期间,记者团一行实地采访了一战华工纪念馆、友谊林、群众艺术馆非遗展厅、威高集团、迪尚集团、那香海·英伦风情驿站、小五队·抱海驿站、俚岛镇大庄许家村、荣成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地。外媒记者高度赞扬威海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将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多渠道多方式宣传威海、推介威海,把鲜活动人的“威海故事”讲给全世界更多人听。(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