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两个乡村振兴优秀案例被全省推广

2022-09-26 编辑: 宋倩

      日前,2021山东省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发布,全省15个区县和30个镇街的案例榜上有名。我市两案例入选,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

      我市两个入选案例分别为荣成市“海陆产业多元融合开启渔家文化新篇章”和乳山市海阳所镇“组织振兴助力村级发展走上快车道”的经验做法。今年以来,我市在念好“乡村振兴经”基础上,更加注重典型经验总结推广,荣成获批2021年省级现代农业强县,6家企业产品品牌入选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等,农业发展影响力不断提升。

      推选省乡村振兴优秀案例,是为了进一步挖掘乡村振兴的亮点和特色,充分调动全省农业农村系统的积极性。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做法,结合实际抓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精致农业发展、精美乡村建设、深化农村改革等工作,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大伟 初佳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