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假日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10-01 编辑: 仲鹤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假日食品安全检查,对节日期间消费量大、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饮料、乳制品、肉制品、植物油等食品生产企业及餐饮聚集区开展专项检查。

      目前检查生产企业18家次,抽检35批次,检测结果均合格。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67家次,抽检22批次,暂未检出不合格产品。

      9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威海喜盈门乳品有限公司,对企业的厂区环境、厂房和车间、设施设备、卫生管理、生产过程控制、记录文件管理、检验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

      本次检查发现企业索证索票齐全,生产过程控制到位,成品进行了批批出厂检验,符合相关要求。

      随后,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又来到消费者聚集度、关注度高的餐饮聚集区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对环翠区威高购物中心商圈的汉堡王、小木屋拌饭以及美食排档进行抽查。

      主要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资质,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经营场所设施是否完善,环境卫生以及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餐具清洗消毒是否规范,食品标签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检查人员对个别不规范的经营行为进行督导整改,同时针对外卖单位应用“食安封签”工作进行现场推广。

      此次专项检查,旨在加强节日食品安全监管,引导从业人员严格自律,树立风险防控意识,全力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节日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按照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的总体部署,持续排查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来源:威海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