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企

总投资280亿元!37个重点项目牵手威海

2022-10-25 编辑: 时英艳

      威海新闻网讯 “威海是非常适合创业的城市。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可以为我们实现更好发展奠定基础。”10月25日上午,面对参加威海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的众多企业代表,韩国晓星重工业机电社长李万燮表示。签约仪式上,包括晓星发电机总成生产项目在内,涉及总投资280亿元的37个重点项目签约我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结出又一硕果。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七大产业集群、十条产业链和前沿性产业开展精准招商,把比较优势充足的“威海名片”递到了众多跨国公司手上。本次签约的重点项目中,先进制造业项目占8成以上,涵盖新能源、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落地后将有效提高我市产业链完整程度以及抗风险能力。

      大项目缘何青睐威海?签约前,一位位来自企业的签约代表纷纷吐露心声。在禾木(中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眼中,威海招商队伍的代名词是“专业”。“在项目选址、需求保障等不少方面,威海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甚至想在了我们前面。我们一定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发展上,努力为威海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作出贡献。”他说。

      机罩舱产品全球细分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的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我市投资建设复合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生产海上风电大功率机罩舱及精品游钓艇。“我们考察过不少滨海城市。在威海,我们不仅看到了优美的城市风景、优良的营商环境、优质的岸线资源,更感受到勤恳务实的工作作风,这让我们印象十分深刻。”双一科技总经理姚建美表示。

      招得来更要落得好。近期,我市组建成立了对外开放及双招双引工作指挥部,协同联动各区市、各部门做好这些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促进早开工、快投产。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其成表示,将重点围绕产业主攻方向,会同各部门加强对接重点国企、各类500强企业,引进高端制造业企业以及总部经济项目来威投资,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