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企

威海营商行丨证照快到期?“专属秘书”来提醒

2022-10-2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您好,贵公司持有的《危化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请及时完成更换,避免超期。”近日,经济技术开发区鑫能气体经销处接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证照到期电话提醒。之后,该公司顺利备齐资料,在证照到期前完成更换。该公司负责人杜女士说:“多亏你们主动提醒,要不可能真要超期耽误事了,这个服务周到又省心!”

      所谓“证照到期前提醒”服务,是指行政相对人所持行政许可证照到期前3个月内,通过短信通知、电话提醒等方式告知市场主体及时办理换证、延续手续,避免证照过期影响正常经营的工作机制。

      为保障该机制顺利实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行政许可事项颁发证照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编制出《到期前提醒证照目录》,建起《证照到期提醒台账》,对将在3个月内到期的证照信息进行采集整理,确保证照到期日期、申请换证时限、办理电话、提交材料等详情通知到位。同时,办事企业、群众还可选择提前预约服务、帮办代办等方式完成准备材料、换发证照等事项。

      截至目前,我市已上线《药品经营(零售)许可》《食品生产许可》《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等25项证照到期前提醒服务,将“坐等上门”变为“提前服务”,为办事群众、企业节约了经营成本,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

      “我们将持续立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不断拓宽证件到期前提醒服务的范围和渠道,向证件、事项办理的各主要环节延伸,全面助力政务服务增效提优,让更多群众、企业享受更加优质的审批服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曲黎悦 通讯员 肖敬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