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包保志愿服务把温暖送到残疾人身边

2023-01-06 编辑: 宋倩

      “这是给你带的急需药品和防疫用药,一些生活用品都放在这,都是你急用的东西!”“这几天身体怎么样?一定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有困难就打电话给你结对的志愿者。”1月5日,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和几位志愿者、医务工作者拎着大包小包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前往身患重度截瘫的残疾人韩玉权家里。

      听着刘长城事无巨细的嘱咐,51岁的韩玉权心里充满感激。韩玉权说:“我常年需要止痛药,包保小分队的到来就是及时雨。志愿者对我的帮助一直很及时到位,大本营就是我的家,他们是我的依靠。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帮我,什么困难我都不怕!”

      为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作用,早在2020年,长城爱心大本营便坚持实行重点困难残疾人包保联系制度。三年来,长城爱心大本营积极发挥志愿者团队作用,常态化开展一对一走访、帮扶,免费为他们送去防疫物资及米、面、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有针对性地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当前,防疫药物采购是重度残疾人面对的难题。山东省乡村振兴基金天使健康专项基金向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专项拨付了退烧药等防疫药品,我们组织了2个小分队分头把药品、生活物资送到15位残疾人家中,并通过走访进一步掌握包保对象目前家庭成员身体及生活精神需求等情况。”刘长城说。

      走出韩玉权家,志愿小分队又赶往残疾人梁永正家中。出于防护的需要,大家把药物、生活用品等放到他的家门口,与梁永正进行了视频沟通,嘱咐他注意休养。志愿小分队中,身穿白大褂的盛丁莲华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梁广一路随行,在包保服务中,他主要负责为残疾人提供用药指导。梁广说,“脊柱损伤的残疾人存在肺部感染、泌尿系统感染等多种并发症,我主要为他们提供医疗保障服务。能为残疾人提供点力所能及的帮助,我深感荣幸!”

      寒风凛冽,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几位红马甲志愿者拎上物资又出发了,他们要把温暖继续送到残疾人身边,把爱传递给更多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正 王文欣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