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3亿元!威海获批2023年中央财政支持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

2023-01-13 编辑: 宋倩

      近日,财政部办公厅、自然资源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开展2023年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的通知》,公布了2023年中央财政支持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名单,威海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成功入选,获得中央财政补助资金3亿元。我市成为全国唯一一个自2016年以来累计5期获批中央财政支持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的城市,共获得中央补助资金12.46亿元。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省海洋局的大力支持下,我市以大力实施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作为践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和主要发力点,累计实施了51个各类海洋生态修复项目,获得上级补助资金超过16亿元,修复受损岸线100公里、湿地1.2万亩等,显著提高了岸线防灾减灾能力,有效恢复了海岸带生态功能,此次项目获批将进一步提升全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水平。(来源:威海蓝色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