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丨迎新春,志愿者为困难家庭送上暖心大礼包

2023-01-18 编辑: 宋倩

      

      1月16日,张村镇政府、环翠区残联联合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对张村镇和兴社区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当日一大早,身穿红马甲的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们拎着大米、面粉、油、蔬菜等慰问品赶往和兴社区困难残疾人家,给他们送上了冬日里的温暖。

      “马上过年了我们来看看你们,这是给你们带的米、面、油等,祝愿你们过个好年!”上午9时许,环翠区残联副理事长林卫平、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在张村镇政府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家住和兴家园小区5号楼残疾人徐永琪家中。作为低保户的徐永琪,精神一级残疾,多年前又因车祸导致下肢残疾,无法正常出行,目前由姐姐照顾。了解徐永琪的情况后,刘长城仔细为其讲解了相关的救助政策并叮嘱社区和镇政府工作人员,将他的详细情况逐级按程序上报,早日争取到政府相关补助。

      “幸亏现在政策好,社区、志愿者也是隔三差五来问候,我们心里暖洋洋的。”徐永琪的姐姐表达着深深的感激。志愿者们你一句,我一句的嘘寒问暖,让几平米的客厅热闹起来。两袋大米、两袋面粉,一箱牛奶和一箱蔬菜等,大家用沉甸甸的慰问品,给这个残疾人家庭送去了最朴实的关爱。

      对于41岁的“瓷娃娃”曲丽来说,1月15日是难熬的一天,本来就身体脆弱的她不小心摔了一跤。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志愿者听说以后,立即赶到家里看望她。得知她急需一种药物目前只有文登中心医院有,志愿者们立即安排了专车赶往文登。为减少在家卧床痛苦,防止褥疮发生,残友苗延平联系蔡华伟主动把自己崭新的防褥疮气床垫让出来。志愿者们16日一大早便驱车赶往泊于蔡华伟家取防褥疮气床垫,然后又辗转20多公里送到张村镇曲丽家,并与其家人一起调试好给她铺上。

      当天上午,另一路志愿者在走访残疾人韩玉权家中发现他的头发蓬松散乱,边又专门安排爱心理发师登门为他理发。看到这么多人来送新年礼品还给自己理发,51岁的韩玉权心里有说不尽的感动和感激:“大本营就是我的家,志愿者对我的帮助尽心尽力。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帮我,什么困难我都不怕!”

      为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作用,早在2020年起,长城爱心大本营便坚持实行重点困难残疾人包保联系制度。三年来,长城爱心大本营积极发挥志愿者团队作用,常态化一对一地进行走访、帮扶,免费为他们送上米、面、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有针对性地解决他们生活、培训、买药、就医等问题。

      自1月5日起,威海市环翠区残联联合张村、温泉等乡镇和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积极开展“聚焦“五为” 重点帮扶 冬日送温暖”活动。对辖区困难家庭、重度残疾人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现实状况和在基本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并为他们带上米、面、油、果蔬和部分防疫药物,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自元旦开始到春节前,我们计划走访100户残疾人,给他们送去生活及部分防疫物资,让他们能过好这个大年。今天,我们和环翠区残联以及张村镇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出动,兵分多路,对残疾人进行走访慰问。就是想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采集到残疾人的详细信息,下一步针对他们的家庭、身体现实状况进行精准帮扶。”刘长城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