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施工“赶大早”,项目快“起跑”

2023-02-04 编辑: 徐栋波

  2月3日下午,在经开区智慧谷服务贸易产业园软件研发中心及配套项目现场,施工车辆穿梭不断,吊机摇摆作业,这里的项目建设已步入正轨。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和支撑。眼下,我市部分项目已经依靠现有条件开始施工,让整个建设进程赢在“起跑线”上。

  智慧谷项目正是第一批“抢跑者”。据了解,农历正月初七开始,智慧谷服务贸易产业园软件研发中心及配套项目、二期项目便同日复工,A、B、C三个地块同时开动。“目前,项目现场投入施工的各类挖掘机、运输车等有40余辆,并且已有接近一半的员工回到工作岗位上。”威海智慧谷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规划建设部经理毕志远介绍。

  早日开工,为的是早日建成投产。在2022年累计完成75万平方米的基础上,该项目将在今年底前再完成一批楼宇建设。“预计到2024年底,两个项目将全部完工,投入使用。”毕志远说。

  同样,乳山明阳海上风电产业基地项目建设也“赶了个大早”。农历正月初七,项目现场已响起机械轰鸣声,建设承台、修正基槽、破除桩头……一周时间,各项基础施工有序进行。

  明阳集团东部大区董事长马全春介绍,按照施工计划,项目厂房建设将于5月末全部完成。眼下,整个项目已经对照时间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具体施工节点,随着工人逐步到位,项目将全速运行,尽早建成投产。

  作为我市新能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明阳海上风电产业基地项目将规划建设高端海洋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和新型海上资源立体化开发试验场,投产达效后生产规模将达到200万千瓦/年的装机能力。项目也将成为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龙头”之一,带动供需链和协作链上下游更多企业项目进行配套,推动产业整体发展。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全市项目正在陆续行动起来,争分夺秒抢进度、保工期,快建快干,为经济发展点燃项目“引擎”。

  紧盯抓牢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今年,市发展改革委将继续谋划和完善项目策划生成机制,强化资金、土地、能耗等要素保障,从项目储备、审查集成、帮办代办、要素保障等四个阶段提供管理服务,保障项目快速复工复产,帮助项目更快建设、更好发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