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孔凡萍调研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创建工作

2023-02-0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调研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创建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试验区创建的重要意义,综合考虑创新试验区的外延内涵,务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有效发挥绿色金融作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孙付春参加调研。

      孔凡萍先后到威海市商业银行、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和威海银保监分局,听取工作汇报,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发展战略和未来目标,并与各单位负责人共同探讨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创建工作的路径。孔凡萍对各单位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说,过去一年,金融监管机构坚持稳字当头,主动促发展、保安全、谋创新,有力服务地方经济稳健发展;商业银行在绿色金融方面先行先试,在普惠金融、数字转型等方面积极发力,加大金融供给,提高服务质效,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孔凡萍指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外延内涵丰富,创建机遇难得,各有关单位要将创建工作放在全域视角来推进,务实推进试验区创建工作,真正发挥好先行先试作用,让企业受益、银行受益、地方受益。要健全专业化推进机制,深入分析试验区创建各项要求,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要在试验区创建体系设计上统筹考虑,将更多领域纳入试验区创建范畴,让企业充分享受绿色优惠政策,降低融资成本。各有关部门要联起手来,加大对区市和金融企业的指导服务,为试验区创建工作创造良好金融环境。要加大对苗头性倾向性风险监测预警,及时防范应对处置风险隐患。要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做好与我市产业发展结合的文章,争取在全国做出特色。(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