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 | 公益影片《大爱撑天》上映!主人翁是威海的他……

2023-03-18 编辑: 徐栋波

  3月15日,威海市文明办、长城爱心大本营联合爱心企业,组织开展了以“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的公益观影活动,带领残疾人朋友、学校师生和志愿者近200人,走进影院观看由山东艺术学院策划及出品的公益影片《大爱撑天》,丰富残疾人朋友的精神生活,促进社会残健良好融合,为在校师生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该影片以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为原型,由真人真事改编,众多威海本地残友友情出演,时长约90分钟,于2023年3月10日在全国影院同步上映,讲述了主人公热衷帮助别人,不仅给予经济帮助,还重视“扶贫扶残先扶志”,30多年来舍小家为大家,带领广大志愿者们帮助残疾人重拾信心、积极再就业,从一个人做好事到成立专业团队带领广大志愿者做公益慈善的感人事迹。

  影片以刘长城公益路上的点滴故事为创作半径,通过写实的拍摄手法对公益场景和公益活动进行高度还原,真实地向观众传递出了爱与被爱的力量,也向社会各界号召向“刘长城们”学习。

  观影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许多人被一个个感人情节深深打动,热泪盈眶。

  “虽然电影里的长城叔叔因为要帮助别人,总是忽视自己的孩子,但如果我有这样的爸爸,我会感到特别骄傲!”翠竹小学学生王一富说道。

  “影片中小凯的原型就是我们学校的学长,他的正义感和一路的成长很令我钦佩。以后我也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刘长城叔叔和学长这样身边的榜样学习。”威海职业学院教育学院的志愿者关振熙同学坦言。

  威海市翠竹小学教师江彩娥表示,这是一场很有意义的公益研学活动。“之前长城爱心大本营也帮助过我们学校残疾的学生家长,我们曾经一起走进学生的家中,所以我更加有体会,基本是流着泪看完这部电影的,通过电影我们更加了解了受助者和志愿者背后的故事,也更加体会到志愿服务的意义。感觉今后的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孩子们将来走向社会时,能够做一个富有正义感的人,传递这种正能量。”

  “看了电影才了解到他在帮助这些残疾人的背后,承受了那么多不为人知的压力。他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跟随大本营传递爱心的信心。”威海黑龙江商会副会长、威海芦艾堂康复医疗有限公司董事长康丽凤说,“作为长城爱心大本营的爱心合作伙伴,我在日常活动中看到的长城大哥总是笑呵呵地热心对待我们。”

  “能在影片中看到自己的身影,非常激动。我能走出家门并且能成为残友们康复训练的教练,就是受助于长城大哥和志愿者们。今后我会联系更多残友参与到大本营组织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中。”残疾人朋友梁永正开心地说。

  “我们希望通过观看影片,传递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公益理念,激发更多人的社会责任感和行动力。让更多人了解残疾人群体的真实生活和面临的困境,促进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注和支持,推动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的公平和包容, 营造全社会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发起人、党委书记刘长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