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解决企业急难愁盼!威海企业大走访活动对问题建议一跟到底

2023-03-2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企业大走访活动开展至3月19日,市级走访进度达到71.8%,市重点企业培育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指挥部已汇总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430多个、意见建议145条。响应企业诉求,该指挥部正对问题建议进行梳理,制成问题清单,明确分包干部会同相关部门一跟到底,以问题收集处置闭环管理机制,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

      “企业反映的问题,分包干部按照‘首问负责、全程跟办’的原则,能协调解决的,目前已进入实质性的解决阶段,并随时向企业反馈阶段性办理结果。”市重点企业培育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说,一些由于市场因素或历史遗留问题,暂时无法解决的,也都在第一时间向企业作了解释说明,提报到指挥部研究具体解决措施。

      每周五是各区市、部门单位的联络员向指挥部集中报送的时间。经过3月10日、17日两轮的汇总整理,指挥部正在对430多个困难问题、145条意见建议进行逐条分析,统筹研判,将归纳整理为技术需求、资金需求、配套(供应链)需求、能源(要素)需求等7大类别。

      根据不同类别,分包干部将会同有关责任部门做好分包企业所提问题的协调解决工作。对个性问题,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对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从优化政策措施、举办需求对接活动等方面拿出初步计划打算,既抓好“点”上问题的精准处理,又举一反三侧重“面”上问题的统筹解决。

      该负责人介绍,指挥部将按照整理的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实行跟踪式推进、销号式验收,以后端的有力保障,真正督促分包干部把企业反映的问题解决到位,确保大走访活动取得实效。(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 通讯员 曹玮/文 记者 刘志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