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赶订单、增质效、拓市场,经开区高新企业生产按下“加速键”

2023-03-21 编辑: 宋倩

      

      近日,走进位于威海市经开区的威海艾迪科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无尘车间,映入眼帘的是今年1月扩厂时新上的一条光电编码器生产线,工作人员正在为生产高精度的光电编码器做储备。这条长10米的生产线看上去毫不起眼,却一举打破了国外知名品牌在23位伺服编码器的垄断。

      掌握了关键技术,就掌握了话语权。“所有高端设备都在用伺服电机实现控制,每一台伺服电机都要有一个编码器,这是一个高端优良的产品。”艾迪科电子科技公司董事长房淑伟简短的话语中透着满满的自信。

      赶订单、增质效、拓市场。随着艾迪科新产品研发上市,海康威视、杭州米格等领域内所熟知的国企陆续来到艾迪科验厂,企业订单也迎来台阶式增长。

      就在今年1月,艾迪科还获得省级财政资金科技股权投资2000万元,更进一步加快了企业的研发速度,完成机器人、AGV物流机械、伺服等领域高端编码器研发。

      “我们今年的销售指标定在4000万至5000万元,是去年的两倍。目前,我们的产品研发已经排到明年。”房淑伟说。

      和艾迪科一样,经开区一批批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如春笋般茁壮成长,高新技术企业不断“登高”。眼下,企业全面开启生产“加速模式”,开足马力拼抢订单。从研发中心到施工现场,各项目正以奋进的姿态拉满“进度条”,全区处处展示出高质量发展新气象。

      在威海绿轴7号楼商务办公楼项目施工现场,山东广瑞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紧锣密鼓赶工期,项目负责人孙换博忙着调度检查电力输送情况,每天除了在工地上调度电力外,他还要往返于市区、临港、温泉等5个项目现场挨个检查工程进度。

      “这部分工作完成了,就剩下高压电缆铺设工作,下一步就是配电室验收送电,大体在3月底前完成。”孙换博说。

      作为一家从事电力安装、施工、设备制造、售电、能源管理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全省26家上市后备企业之一,山东广瑞电力公司的每个项目都在追赶订单。

      “威海正在大力发展风电、储能项目,我们也把眼光往这些产业靠拢,想做储能、光伏相关的配套生产项目。”山东广瑞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卫莉说,公司将紧跟国家“双碳”战略,全面挺进光伏、风电等新能源产业,实施人才引领和技术创新战略,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助力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蔡君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