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28 编辑: 徐栋波

   威海新闻网综合大众网讯 3月27日上午,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力提振旅游消费,全面促进旅游升级,努力开创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市领导孔凡萍、徐杰、徐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领导高旭光、李振光在威海分会场参加。

  林武在讲话中指出,旅游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位置,大力发展旅游业,对于提振发展信心、激活市场消费、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在激活旅游消费上再加力再提速,加强消费跨界融合,增加夜游项目、点亮夜间经济,把人气聚起来、让消费热起来。要在广泛开拓客源上再加力再提速,用好山东本身这个大市场,组织力量走出去,营销国内重点客源市场,进一步加大入境游客招徕力度。要在推进项目建设上再加力再提速,布局建设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重大文旅项目,进一步加大项目推介招引,市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帮包、抓好落实。要在盘活现有资源上再加力再提速,抓住旅游复苏的窗口期,加快推进景区基本建设,加大未开发资源挖掘力度,盘活低效项目,充分释放潜能。要在培育市场主体上再加力再提速,加大助企纾困、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用活用好旅游发展基金,重点培育领航型、骨干型、成长型文旅企业,支持省文旅集团做大做强,组建一批文旅集团。要在搞活文旅活动上再加力再提速,加强创意策划,办好孔子文化节、青岛啤酒节和“黄河大集”等活动,促进招商、会展、赛事与旅游深度融合。

  会上,荣成市以《融合创新 向海图强 构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主题,作典型交流发言;市文化和旅游局作“聚力融合 创新突破 全力打造国际滨海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典型材料交流。我市与俄罗斯旅行社代表就俄罗斯入境游市场开发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威海“VR打卡千里山海”项目亮相全省文旅数字科技成果展;威海山海壹号精品旅游路线举行启航仪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