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原创影视剧《诗词故里》在临港区开机

2023-04-28 编辑: 宋倩

      邂逅十里春风,遇见最美诗词。4月26日上午,百集原创影视剧《诗词故里》在临港区开机。当日上午,来自威海市区相关部门及文艺影视界、媒体界的朋友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诗词故里》首度“亮相”。

      《诗词故里》经原创编剧郭兴工授权,是国内首部原创实景诗词影视剧,首次将中小学课本中120首古诗词运用电影的表现形式搬上荧屏,以原型呈现的形式,寓教于乐,让更多人潜移默化地实现沉浸式体验,是一部既利于中小学古诗词教学,又利于中小学生学习鉴赏,更着意于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作品。一首诗讲述一段故事,让少年儿童在影视剧中跨越千年,身临其境,领略诗人描绘的意境和情感。

      据了解,《诗词故里》已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备案立项,本次拍摄将与中央新影中学生频道少年传承栏目共同完成,该剧还得到了中国诗词学会、威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威海市中华文化促进会等多家单位的鼎力支持。

      作为联合拍摄单位之一的威海正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威海市电影家协会理事单位,2004年创立以来致力于红色题材和青少年题材的电影拍摄,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其中2007年拍摄的中学生题材院线电影《心雨花露》获得了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并在央视电影频道多次播放。

      “以影视剧方式将唐诗搬上荧屏,这是一个创新,完全颠覆了以往孩子们学习唐诗的方式,为少年儿童走进诗词世界、领略诗词意蕴打开了一扇窗。”开机仪式上,《诗词故里》编剧郭兴工有感而发。

      “《诗词故里》的创作,是一次文化传承与传播的智慧选择,也是一次文化实践的大胆探索。祝福《诗词故里》开机大吉,拍摄顺达,再创精品,为影视百花园添一抹红艳,增一片新绿!”威海市中华文化促进会会长李富胜为主创团队送上真挚的祝福。

      威海正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诗词故里》选择在临港区开机,是被这里优越的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所吸引,特别是临港区对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视,给予了他们信心。“我们将以此次拍摄百集影视剧《诗词故里》为契机,逐步融入临港区文旅项目‘大盘子’中,为临港区的文化旅游产业贡献一份力量。”该负责人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