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文明引导志愿者:自动自发 威海有我

2023-05-04 编辑: 宋倩

     “五一”假期进入倒计时,威海的旅游热度却一直不减,火炬八街作为游客朋友们来威海旅游必去的“网红打卡地”,更是从早到晚都被热情的游客朋友簇拥包围。为了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宾朋,威海人民更是拿出了满满的热情与诚意。

      在火炬八街周围的路口,不仅有在假期坚守岗位执勤的交警,还有许多身着红马甲、蓝马甲的志愿者,自发组织赶来帮忙。

      怡园街道金海滩社区居民志愿者张伟说:“把我们的热情和服务释放出去,有的游客问周边的人厕所怎么走,周边的人不知道,我听到了就会及时地告诉他。”

      从早到晚,志愿者的身影在火炬八街随处可见,秉着“有问必答”的原则,为外地游客朋友们提供热情的指引与服务,并且及时地帮助交警做着车辆和行人的引导工作。

      细节决定成败,一座城市给游客带来的旅游体验是好是坏,更是会从小事儿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不论是年轻人主动放弃休假来帮忙,还是已经退休了的市民,都带着饱满的热情为游客朋友提供服务,大家做到了心往一块儿聚,劲儿往一处使,向外地游客展现了威海人民的文明与热情。

      张伟表示:“在家里没事的话,我觉得来服一下务挺好的,来疏导一下交通,也算锻炼身体了!”

      文明志愿者宋吉国表示:“因为我们威海多少年一直都是文明城市,我们为这个城市做一点贡献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儿!”(来源:威海市广播电视台官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