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高端办学满足多元化教育需求——探访那香海苏州外国语学校

2023-05-06 编辑: 宋倩

      4月28日,在那香海苏州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家长会上,学校邀请的心理学专家对家长的困惑“一对一”解答,“家长要用孩子重视的事情引导他,多鼓励孩子,这样能有效解决他们懒惰、做事缺乏条理等问题。”定期举办家校会,那香海苏州外国语学校家校共育工作有效推进,也让不少深入校园的家长直言:“对学校育人更放心信赖。   

      那香海苏州外国语学校位于荣成市那香海景区内,依山傍海,风光旖旎,距离威海市、荣成市主城区和高铁站仅30分钟路程。自去年9月开学以来,吸引了众多家长、学校、社团走进校园参观体验。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老中青教师配比相当,而且学校还聘请了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小语种教师,孩子在这儿上学,有助于全面发展。”前来参观的孙同学家长说。

      

      “这所学校注重发展孩子的博雅特色,孩子的潜能、个性、特长能得到充分‘开发’,而且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她会成长得很好。”二年级学生于佳彤家长说。

      “好习惯成就好人生。这个学校有‘三管一严’的校本课程,以‘学会做人’为核心,通过养成教育和体验教育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单就读学生家长给了学校极高的评价,再访客社团、学校间,那香海苏外也留下了很好的口碑。

      那香海苏外深刻践行“全人教育”理念,实施个性化教育,秉承“质量立校、特色兴校、教研强校、文化厚校”,培养“自信博雅,卓而不群,幸福成长”的苏外学子。

      “我们用双语授课,力求让中西文化更有效地融合,点燃学生的求知欲望,让孩子的思维在语言、课程内容不断‘切换’中,变得更加灵活。”那香海苏外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打造英语特色方面,那香海苏外坚持中外师资联合授课,同时采用“浸入式”和“体验式”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在互动中学习成长。

      “家长体验课上,我亲身感受了那香海苏外的课堂氛围,老师的授课方式很灵活,相信孩子能在一个相对轻松活泼的教学环境中有所收获。”学生家长谈及体验感受时说到。

      “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和特色选修课程,一直是学生喜欢苏外的重要原因。”那香海苏州外国语学校校长吴安平说。 

      那香海苏外在开齐开全九年义务教育全部课程的同时,还创新开设了多语言课程、校本体验课程、艺术课程、研学课程、生命成长课程、EAC课程,并定期举办读书节、科技节、戏剧节、美食节等校园文化节日。“学校还开设古筝、中阮、琵琶、古典舞、棋类等具有浓厚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兴趣课程,由学生自主选择,让学生在学习之余享受文化熏陶。”那香海苏外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去年10月以来,那香海苏外定期组织开展校园吉尼斯竞赛活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各有所长。今年4月27日,那香海苏外初中部开展高燃烧脑的校园挑战,参与速记挑战,总结速记规律,提升记忆能力。

      诸如此类的校园活动,那香海苏外不断推陈出新。“丰富完善的课程体系和形式多样的校园活动,能够让孩子对自己有更清晰的认识,发展自己喜爱的兴趣爱好,让学习也变得更加从容。”学生家长宋女士说。

      在教学形式上,那香海苏外用多变的场景,移动的桌椅,多元化的评价,促进孩子合作互动,培养学习兴趣,激发潜能。

      那香海苏外实行小班制教学,班额25人左右。“这样能让教师顾及到每一名学生,有助于他们的成长发展。”那香海苏外授课教师介绍。

   

      学校文化对学生的素质养成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据了解,那香海苏外还通过打造健全的制度文化、有趣的活动文化、美观的环境文化、传统的国学文化、高雅的书香文化,建设以学生健康成长为本,开放、兼容、博采、进取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