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专家和媒体记者点赞威海“精致城市”品牌

2023-05-11 编辑: 宋倩

      5月10日,2023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区域品牌创新发展分论坛·威海市区域品牌推介会举行,威海“精致城市”品牌受到与会专家、媒体记者的点赞。

      “打造城市品牌意义重大,威海致力于打造‘精致城市’品牌,我认为非常符合威海的特点,并已取得巨大成绩。”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屠启宇说。

      屠启宇曾多次到访威海,他用“信用”“信任”“信心”来总结威海精致城市建设的成功。据介绍,威海综合信用指数长期居全国地级市前列,并多次获得第一名。这背后反映的是城市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表明诚信文化已深入人心。“信任”体现的是市民的自豪感及游客对威海的喜爱。“信心”主要指企业纷纷选择威海,对威海良好的营商环境有信心。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新闻采访部主任王健生也对威海“精致城市”品牌印象深刻。“通过参加威海市区域品牌推介会,我了解到威海在城市建设过程中,注重精当规划、精美设计、精心建设、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精明增长,实现城市个性化、特色化、高质量发展,这种以‘绣花’功夫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的态度,值得赞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