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典型威海丨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威海市威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支部:老牌企业的“新生力量”

2023-05-15 编辑: 徐栋波

  “设备自动化提高以后,需要考虑怎么做到尽可能安全……”5月9日,走进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第五车间,威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支部学习小组正在向电气工程师朱向春学习机械臂技术改造的相关知识。

  每月开展两到三次业务学习,是这个团支部雷打不动的学习习惯。他们的学习方式多种多样,主要内容围绕软件工程、智能化改造、规范化管理等多个领域,邀请技术经验丰富的前辈工程师担任指导老师,开展个性化培训,让青年群体更快更好地融入企业“大家庭”。

  这段时间,公司团支部23名成员的学习热情格外高涨,这源于团支部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大家深感重担在肩。

团员王思源(左)向第五车间车间主任李新峰请教。

  团员王思源几乎天天“泡”在车间,向第五车间车间主任李新峰请教。“作为公司的年轻人,我们理应跟老师傅们学习,做精做细做好自己的工作,不但要丰富知识面,也要提升专注度。”王思源说。

  近几年,威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支部全面推进“学习型”团组织建设,搭建青年成长成才平台,着力办好引领青年的“政治学校”,引导青年在个人奋斗与企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中实现人生价值。

  开展青年培养工作“实”字当头,“效”字当先。目前,公司共有200多名35周岁以下青年技术人才投身到企业建设中,青年人才储备库达60名,重点项目青年人才参与率达100%,他们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我们注重打造服务型组织,成立团员便民服务队,坚持定期开展一助一、多助一活动,组织青年职工积极参加‘希望小屋’‘社会妈妈’等关爱青少年儿童成长活动。”威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王文静说。

  团支部成员的身影还活跃在公益图书捐赠、关爱困难群体、义务献血等活动中,他们勇担使命,服务社会,持续扩大企业“青”字号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得到广大群众的赞誉。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威海市先进基层团组织、威海市巾帼文明岗、威海市青年文明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威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支部用自己的行动获得众多荣誉,激励着他们奋力前行。

  “这份荣誉不是某一个人的,而是属于每一名成员,我们会带着它继续努力,为公司和社会的发展奉献我们的力量。”王文静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鹏雪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