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威海临港实验学校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3-05-19 编辑: 宋倩

      为了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近日,威海临港实验学校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以班级为单位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防地震知识培训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教育,明确了演练的目的和程序,全体师生了解了基本的地震安全知识,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了学校逃生疏散路线。

      上午10点00分,随着第一声警报响起,各位老师迅速到达预定岗位。随着防震疏散讲解员发出“注意,地震,请就地避震”指令,学生迅速蹲下,躲在课桌旁,并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各班学生都在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室内避震和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各通道重要位置均有老师指挥学生安全撤离。从教室按照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至操场,各班迅速清点学生数并向现场指挥汇报情况。

      开展地震应急模拟疏散演练,旨在提高全校师生自救自护能力,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学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通讯员 侯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