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威海临港实验学校举行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2023-05-19 编辑: 宋倩

      为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威海临港学校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专项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抓牢抓实防溺水工作,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高度重视 精心部署。将防溺水作为重点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班主任会议进行强调,确保防溺水工作的再宣传、再部署、再动员、再教育。

      开展防溺水专题安全课。利用班会,各班级班主任用鲜活的案例讲解防溺水的重要性,利用课件让学生学习游泳安全知识及发生溺水时自救和互救的科学方法,并结合近期发生的一些溺水案例,让学生们了解到野外戏水、游泳存在的隐患和危险,警示大家时刻保持警醒,实实在在将“安全”二字牢记于心。

      积极组织师生、家长收看防溺水安全教育。利用安全教育平台组织全体师生、家长学习防溺水基础知识和基本常识、典型案例等,给广大师生、家长予以安全和警示教育。

      学校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为孩子们构筑了一道防溺水的坚固屏障。(通讯员 侯晓文)